2007年4月13日 星期五

提供免費掃毒、掃間諜程式服務的網站

分享
  
  因為錢、電腦效能、軟體可能互相衝突的關係,大多數人都只安裝一種防毒防駭軟體(我也認為這樣就足夠)。

  不過,由於軟體公司專長的特定領域有別,或是收到通報的時間快慢不一,有時候會出現防毒軟體誤判的狀況,有時候則是出現漏網之魚。

  當您覺得電腦怪怪地時候,可以考慮到下列三個知名軟體公司網站進行免費的掃瞄。當然,是選跟您電腦上防毒軟體不同家公司的網站來掃瞄。

  因為掃瞄時間通常都很久,且會讓電腦變慢,選擇睡前或出門前做這件事比較好。硬要在掃瞄時用電腦,掃瞄時間也會拖得更久。

  網址底下的說明則是來自該公司的網頁。

賽門鐵克公司,軟體有:諾頓防毒(Norton Antivirus)、諾頓網路安全大師(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http://security.symantec.com/sscv6/default.asp?productid=globalsites&langid=ch&venid=sym
「網路安全診斷室」可以測試您所面臨的廣泛線上安全威脅,它是一項免費且有效的服務,能幫助您確定您的 Internet 安全需求。

著名的防火牆程式ZoneAlarm網站
http://www.zonealarm.com/store/content/promotions/spywarescanner/index.jsp?lid=home_scanner
Scan your PC for thousands of spyware, adware, unwanted cookies, and other hidden threats. The scanner only works with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微軟公司,每個月都很勤勞負責地更新、補強作業系統
http://onecare.live.com/site/zh-tw/default.htm
Windows Live OneCare 安全掃描工具是全新的免費服務,協助您全方位防護個人資訊安全。
· 針對電腦病毒、安全漏洞、間諜軟體,提供創新全方位掃描與清除服務
· 偵測與移除老舊無用檔案,並搭配硬碟重組功能,大幅提升電腦系統執行效能
· 有效強化資訊安全,提供個人用戶高效能的資訊安全防護新體驗
  


刑事局提供網頁釣魚案件檢測移除程式供民眾下載
http://www.cib.gov.tw/news/news02_2.aspx?no=343
本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特別研發與設計惡意程式清除軟體「GK 1.0」,提供民眾協助掃除本案木馬程式與鍵盤側錄等惡意程式(GK1.0自動分析電腦是否遭植入惡意程式,並清除相關惡意程式檔案與註冊機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