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 星期四

免費又準確的心理測驗網站

分享


http://www.authentichappiness.sas.upenn.edu/

  進入網站後(如下圖),在右上角的地方可以看到一個在轉的地球圖形,旁邊寫著「選擇語言」,選擇中文後,網站內容、心理測驗的題目跟解說就都會變成中文了。


  底下是網站對測驗使用的簡短說明:

  這些問卷量度你的個人優點和不同方面的快樂。你可以隨意使用,且不需付上分文。在完成每一份問卷後,你會即時知道自己的分數,還可將分數與這個網站其他使用者的分數作即時比較。我們會將你的分數存檔,讓你下次進入測試中心時知道自己的進度。只要在登入時選擇「我的分數」連結,便可瀏覽你過往的分數。

  首先,你必須填妥我們的免費登記表格,然後才可使用這些問卷。一經登記,你便可隨時登入此網站,再次填寫問卷或查看自己的分數。

  你在問卷上填寫的答案會用於有關快樂的研究上,而你的電郵地址、姓名和密碼則不會包括在內。我們只會在你進入檔案時用這些資料核實你的身份,並只會在你同意的情況下,才會寄上會訊。

  這網站是曾任美國心理學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APA)會長的Martin E. P. Seligman博士在寫《真實的快樂Authentic Happiness: Using the New Positive Psychology to Realize Your Potential for Lasting Fulfillment》(遠流出版,洪蘭譯)這本書時架設的。本來網站僅有英文版,上線的測驗也沒有現在的多,但在幾年的發展後,測驗逐漸增多,並且在最近有了繁體中文版。所以很開心地跟大家推薦。
  
  在這個網站,你可以測驗看看自己是不是樂觀的人、有哪些優點、憂鬱的程度、快樂的程度等等。想對這些測驗及測驗結果有更多了解的人可以看《真實的快樂》這本書(另一本書《學習樂觀‧樂觀學習Learned Optimism: How to Change Your Mind and Your Life》也是遠流出版,洪蘭譯,則是對於「樂觀」的研究與學習有詳細的說明)。

  網站包含有以下的心理測驗:

有關情緒的心理測驗:

1.真正的快樂問卷(Authentic Happiness Inventory Questionnaire)
 量度整體上的快樂(Measures Overall Happiness)

2.憂鬱症自評量度問卷(CES-D Questionnaire)
 量度憂鬱徵狀(Measures Depression Symptoms)

3.福代斯情緒問卷(Fordyce Emotions Questionnaire)
 量度現時的快樂狀況(Measures Current Happiness)

4.一般快樂指數問卷(General Happiness Questionnaire)
 量度持久的快樂(Assesses Enduring Happiness)

5.正面情感和負面情感指數問卷(PANAS Questionnaire)
 量度正面和負面情感(Measures Positive and Negative Affect)

有關投入生活的心理測驗(Engagement Questionnaires):

1.優點測試(簡式)(Brief Strengths Test)
 量度24項個人優點(Measures 24 Character Strengths)

2.感恩問卷(Gratitude Questionnaire)
 量度對過去事物的感謝(Measures Appreciation about the Past)

3.毅力調查(Grit Survey)
 量度堅毅的個人優點(Measures the Character Strength of Perseverence)

4.樂觀程度測試(Optimism Test)
 量度對未來的樂觀程度(Measures Optimism About the Future)

5.報復動機問卷(Transgression Motivations Questionnaire)
 量度寬恕(Measures Forgiveness)

6.價值實踐(VIA)突顯優點調查(VIA Signature Strengths Questionnaire)
 量度24項個人優點(Measures 24 Character Strengths)

7.價值實踐(VIA)兒童優點調查(VIA Strength Survey for Children)
 量度兒童的24項個人優點(Measures 24 Character Strengths for Children)

8.工作-生活問卷(Work-Life Questionnaire)
 量度對工作與生活的滿足程度(Measures Work-Life Satisfaction)

有關生活意義的心理測驗:

1.親密關係問卷(Close Relationships Questionnaire)
 量度依附模式(Measures Attachment Style)

2.生命意義問卷(Meaning in Life Questionnaire)
 量度對生命意義的看法(Measures Meaningfulness)

有關生命滿足感的心理測驗:

1.快樂的途徑問卷(Approaches to Happiness Questionnaire)
 量度獲得快樂的三種途徑(Measures Three Routes to Happiness)

2.生命滿足問卷(Satisfaction with Life Scale)
 量度對生命的滿足感(Measures Life Satisfaction)


相關文章:
  [心理測驗]判斷你是否具有「女性大腦」
  [心理測驗]判斷你是否具有「男性大腦」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心理測驗]你能分辨真笑或假笑嗎?
  [心理測驗]憤怒問卷——你是一個愛生氣的人嗎?
  三個小習慣,讓自己更快樂
  越有錢,越快樂?
  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書單
  風水心理學
  快樂,從心開始——學習創造樂趣
  如何放鬆與睡個好覺
  煩憂不請自來,快樂要費心尋找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