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2006年經理人最愛的50本話題書

分享
很有趣,並值得注意跟推敲的書單。

◎【日本話題書 x 10】 閱讀,給你隨插即用的經理人智慧

NO1.《Charisma:帶人又帶心的12種方法》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展現領導魅力?

NO2.《阿米巴式經營:每一位員工都是主角》 追究到每小時利潤的經營學

NO3.《業績決勝力》 業績欠佳怎麼辦?

NO4.《「感性」行銷》 解讀消費者心理與行動

NO5.《Facilitation Graphics:意見可視化》 將意見可視化,讓討論進行順利

NO6.《網路巨變元年──你須參與的大未來》 網路進化如何影響人類?

(已閱畢。書中點出網路應用在這兩年所產生的質變,並說明這質變為何會產生重大影響。)

NO7.《99.9%都是假設》 揭開「常識」的陷阱

NO8.《以木頭鉛筆臨摹「奧之細道」》 心靈與頭腦的臨摹之旅

NO9.《新進員工做不滿3年的原因》 企業如何留住優秀的年輕才?

NO10.《世界的日本人笑話集》 如何培養恰到好處的幽默感?



◎【歐美話題書 x 9】從英美話題書,了解改變的趨勢

NO11.《發明未來的企業:預測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發明未來Mavericks at Work: Why the Most Original Minds in Business Win》 以有風格的新腦袋領導團隊

NO12.《你所不知道的事》 向孔雀魚學投資

NO13.《中國撼動世界China Shakes the World: A Titan's Rise and Troubled Future -- and the Challenge for America》 巨龍甦醒,全世界都失眠

NO14.《創新》 創新不是靈光一閃,是紀律的養成

NO15.《維基經濟學Wikinomics: How Mass Collaboration Changes Everything》 與陌生人合作的新商業模式

(最近剛買的原文書Wikinomics

NO16.《你拿什麼定義自己?:組織大師韓第的生命故事Myself and Other More Important Matters》 管理大師韓第的生活哲學

NO17.《行銷成效評量指標》 花錢行銷,看投資指標

NO18.《世界的另一種可能Making Globalization Work》 公平正義──永遠的全球議題

NO19.《箱子》 一只箱子,改變世界經濟



◎【中國話題書 x 10】2006年簡體書市「中國紅」 

NO20.《品三國》(上) 回看千古風流的英雄學

NO21.《于丹「論語」心得》 回《論語》智慧的現代應用

NO22.《走出神話︰中國不會改變世界的七個理由》 中國崛起不是威脅?

NO23.《專注》 不當明星的冠軍

NO24.《逃離外企》 外資與中國本土的人才爭奪戰

NO25.《請你跟我這樣做:洞悉業務員、廣告、政治人物的六大心理戰術Influence: Science and Practice》 破解銷售的6大心理陷阱

NO26.《輸贏》 商場實戰提煉出的銷售智慧

NO27.《職場關鍵細節》 發現細節、把握細節、做好細節

NO28.《不得往生》 中國創業家的真實面貌

NO29.《通關》 劇烈變遷下的中國庶民百態



◎【台灣話題書 x 11】 不能創造議題,也要跟得上話題

NO30.《長尾理論The Long Tail: Why the Future of Business is Selling Less of More》 暢銷品不是唯一選擇,We want more…

(已閱畢。實體與數位空間的不同必須跳脫過去實體貨架的思維來思索,商業的獲利思維與行銷方式也與以往不同。)

NO31.《現場力》 管理現場才夠力!

NO32.《領導者該做什麼On Becoming a Leader》 要領導別人,先忠於自己

NO33.《你會問問題嗎Leading with Questions: How Leaders Find the Right Solutions By Knowing What To Ask?》 用「提問」破除部屬疑問

NO34.《創新3力Ten Rules for Strategic Innovators: From Idea to Execution》 新創事業的成功三部曲

NO35.《未來在等待的人才A Whole New Mind: Why Right-Brainers Will Rule the Future》 不只專業,你還需要「高感性」!

(已閱畢。中文翻譯不夠專業。這是一本拓展學習面向的好書,內容有不少有趣的資訊、練習與延伸閱讀書單。)

NO36.《便宜是好事Treasure Hunt: Inside the Mind of the New Consumer》 定位不上不下,業績只會往下

NO37.《快樂經濟學Happiness: Lessons from a New Science》 快樂也是經濟學

(已閱畢。如果研究已經證實一眛地追求金錢並不能為我們帶來快樂?那麼,能帶給我們快樂的是什麼?除了藉由國民所得、經濟成長率來衡量政府做得好不好,我們更該注重的是能不能快樂地生活。)

NO38.《小,是我故意的Small Giants: Companies That Choose to Be Great Instead of Big》 因為小,才能做到最好!

NO39.《專業》 今天的專業,明天依然搶手嗎?

(已閱畢。)

NO40.《從後果到成果Results: Keep What's Good, Fix What's Wrong, and Unlock Great Performance》 你的公司生病了嗎?



◎【編輯推薦 x 10】 生活教你的管理智慧

NO41.《賴聲川的創意學》 暢破解神祕的創意金字塔

NO42.《不朽的天才──凱因斯傳John Maynard Keynes: 1883-1946: Economist, Philosopher, Statesman》 不再等待「看不見的手」

NO43.《不理性也能賺錢Mean Markets and Lizard Brains: How to Profit from the New Science of Irrationality!》 不,其實你並不理性

(已閱畢。有趣又實用的書,作者旁徵博引,實是增廣見聞的好書。)

NO44.《改變想法的藝術Changing Minds: The Art And Science of Changing Our Own And Other People's Minds (Leadership for the Common Good)》 「改變」如何發生?

(閱讀中。)

NO45.《邏輯思考的技術》 理清你思考的邏輯

NO46.《追逐日光Chasing Daylight: How My Forthcoming Death Transformed My Life》 如果生命只剩下100天…

NO47.《OFF學》 理贏家的條件,就在休閒之中!

(已閱畢。看看大前研一怎麼有創意、有質感、有效率的休閒。)

NO48.《先別急著吃棉花糖Don't Eat The Marshmallow Yet!: The Secret to Sweet Success in Work and Life》 如何獲得長久的成功?

NO49.《住院醫師夜未眠Hot Lights, Cold Steel: Life, Death and Sleepless Nights in a Surgeon's First Years》 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

NO50.《火柴人畫說世界Stick: Great Moments in Art, History, Film, and More...》 這不是蒙娜麗莎嗎?

資料來源:經理人月刊 2月號/2007 27期
http://cite.anicebook.com.tw/detail.aspx?ID=1000716


相關文章:
  經理人月刊推薦的50本商業管理書——2009年版(上)
  經理人月刊推薦的50本商業管理書——2009年版(下)
  2007年50本暢銷商業管理書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2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21~3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31~40)
  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書單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2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21~30)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免費看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downloa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