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上傳影像、張貼文章前,請三思

分享


影片出處:http://www.youtube.com/watch?v=N80nUa7rhYw


  在http://blog.roodo.com/shacho/archives/3429137.html看到美國這個公益廣告的介紹。

  影片中的女孩將自己的私密照張貼在網路上,一開始女孩還得意於自己在學校中出了鋒頭,然後她發現有越來越多不認識的人認出她,這些不認識的人對她的言詞也越來越猥褻不堪。

  在網路上,你永遠都不知道誰將會來看你張貼的文章或影像(就像你可能不會想到這個網誌會有犯罪調查局、各縣市警局、立法院……的人來看過)。而且,數位內容具有複製容易的特性,只要曾公開,就注定覆水難收,直到人類滅絕(如果覺得這形容誇張的人,恭喜你,還保有天真)。

  有些人也喜歡把別人網誌的文章整篇複製,然後張貼到自己的網誌上,完全不註明出處,甚至還把原作者要求註明出處的留言請求刪除,更甚者,還把原作者設成留言的黑名單。這些人或許也忘記了,自己的網誌還張貼著自己的照片跟其他個人資料。

  我寫這篇,提醒自己,謹言慎行。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