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星期日

男人在妳面前變笨出錯,是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

分享

  雖然我曾寫過《只有男人才會做的蠢事》這篇文章,但是現在要為男人稍做平反。男人會在女人面前做出一堆蠢事,實在是因為妳太吸引人了。

  妳說:「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

  美麗絕對不是錯誤,但,會引發美麗的錯誤。

  今天在翻閱《滿腦子都是性感Sex on the Brain: 12 Lessons to Enhance Your Love Life》這書時,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成人版棉花糖實驗,節錄如下

  現在有新的科學證據支持長久以來人們所懷疑的這件事——美麗的女人會讓男人變笨。

  加拿大的研究人員給男性看一般公認漂亮的或是不漂亮的女性照片,然後讓男性進行測試,告知他們可以選擇在隔天得到15美元,或是在許多天後得到75美元。

  結果多數看到美麗女人照片的男人會選擇拿15美元——研究人員說這證實一旦釋放出愛情化學物質,男人會停止思考長遠的後果。

  順帶一提的是,他們也給女人做了相同的測試,結果顯示她們的思考過程不會受到吸引力的影響。

  這似乎暗示著美麗的女人會激發男人的邊緣系統(激情的醞釀),讓他的前額葉皮質活動下降,大腦的判斷區域一片空白。

  拉斯維加斯顯然很清楚這項原理。賭場讓穿著低胸短裙的美麗服務生提供免費的酒——兩者都會降低前額葉皮質的活動。難怪賭場總是最大的贏家。(《滿腦子都是性感》頁76)

  記得有一次與朋友聚餐,那一天恰巧是陣雨的天氣,聚餐後大家前往參觀其中一位朋友的住家。在途中,好友發現請她老公拿著的雨傘不見了,兩個人就有了幾句帶著情緒的對話。那時候,我不方便插嘴,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現在,我想,所有的男人都應該牢記這實驗,根據科學證明,誠實地跟另一半說,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我的心神都專注在妳身上,所以,才忘了拿雨傘(或者是……)。


相關文章:
  為什麼十賭九輸?——賭徒末路(賭徒破產問題,gambler's ruin)
  看日劇詐欺遊戲Liar Game談賭場的賺錢之道
  如何讓內線消息的作用發揮到最大,又不致於破產?──凱利方程式(Kelly formula或Kelly criterion)
  男人精蟲上腦時跟冷靜時有什麼差異?
  男人跟女人都需要知道的月經心理學
  女人不懂性愛對男人的意義
  女人的友誼跟男人的有什麼不同
  別再錯怪男人了!女人就是比男人耳聰目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