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民間傳聞的春藥有效嗎?看看醫生怎麼說

分享

  寫了「全世界的男人都不護短」這篇後,沒想到就湊巧有網路販賣春藥的新聞出來。民間傳聞的春藥有效嗎?由醫學博士,也是是臨床神經科學家、精神病學家以及腦部造影專家丹尼爾.亞蒙(Daniel G. Amen)所寫的《滿腦子都是性感》這本書,用一整章的篇幅探討一般相信能夠提升對性的興趣與表現的食物、飲料、藥物、香味或器具。

  春藥的尋找至少可以回溯到五千年前,這當中包含許多有用的、有傷人體的,甚至致人於死的方法,也造成了許多動物的死傷。

  比方說,有兩篇報告指出吞食含有蟾蜍分泌物物質的效果,有七名健康男性服用了這個藥物,即西部印地安人「愛石」的主成分,以及中藥「蟾酥」,結果其中四名死亡。

  蟾蜍的分泌物中,含有會引起心律不整的成分,這有可能是為何他們服用之後覺得很有快感的原因。

  不幸的是,它也可能會讓心臟致命地停止。

  哪些春藥是有幫助的、實用的而且是經過研究證明效用的,哪些又是危險或違法的呢?

  有個要避免的春藥是「西班牙蒼蠅水Spanish Fly」(乾班蟊粉cantharidin),一千年來這都被當作是一種性的興奮劑。這是現代愛情靈藥中最為人熟知,也最惡名昭彰的。

  這種藥是用班蟊乾燥的身體所製成,班蟊又稱作水泡甲蟲(blister beetles),因為牠會造成皮膚長水泡,這種藥物會刺激尿道、迅速輸送血液到生殖器官,帶來興奮感。

  不過在美國它算是一種毒藥,而且是違法的。

  雖然在目前可取得的西班牙蒼蠅水中,乾班蟊粉的含量微乎其微,但還是流通有不法的違禁品,當中的濃度足以產生嚴重的毒性。

  乾班蟊粉中毒的症狀有口部的灼熱感、吞嚥困難、噁心、血尿與排尿疼痛。也有可能引發「陰莖異常勃起」(Priapism,陰莖持續疼痛地勃起)、疾病發作與心臟異常。

  在東南亞地區生吃甲蟲的偏方或是墨西哥吃「錐鼻蟲」(triatomids)可能也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同樣,這些蟲子也是危險的,不應該吞。(《滿腦子都是性感》頁184)

  至於書中確認能夠提升對性的興趣與表現的食物、飲料、藥物、香味或器具,有「性」趣的人請自行參考該書185~204頁。


相關文章:
  女人出軌(外遇)的機率和兩個原因
  男人精蟲上腦時跟冷靜時有什麼差異?
  只有男人才會做的蠢事
  不景氣賺錢術?只有男人才會做的蠢事又一樁
  幸福會寫在臉上——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女人不懂性愛對男人的意義
  給想要在生活中增添浪漫、驚喜、美好用餐經驗的人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