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Inspectd:用真實股市資料做的股票交易遊戲

分享

  瀏覽《蘋果橘子經濟學Freakonomics [Revised and Expanded]: A Rogue Economist Explores the Hidden Side of Everything》(簡體版:魔鬼經濟學)作者Steven D. Levitt、Stephen J.Dubner的部落格http://www.pushba.com/View.aspx?gid=5831d6d5時,在其中一篇網誌「Place Your Stock Bets Here」看到了「Inspectd」網站的簡介——與股市有關,又容易讓人欲罷不能的遊戲。(不知道這網站會不會成為技術分析信徒的修煉處或試劍石?)


  根據Inspectd網站的介紹(所有圖皆可點擊放大),所有的股價走勢圖都是真實的股票歷史資料,然後就像玩大富翁一樣,一開始提供一個(Account Value)十萬美金的帳戶讓你玩,如果想重新從十萬美金開始,按下reset就清除所有交易紀錄。

  上圖就是某檔股票六個月的價量走勢圖,假定現在價格(Entry Price)為36.69,你會決定要買進(Buy)、融券放空(Sell)或是跳過這一回合(Skip)?

  如果想玩進階版(Advanced Trading)、免費註冊帳號(Register)、看各種記錄的名人排行榜(Leaderboard),可以點Inspectd網站右邊的連結。

  每一筆交易可以設定選擇交易時間的長短(Trade length)、花多少資金比重(Position size)交易、價量走勢圖的畫法(Chart type)、移動平均線(Moving Average)、交易形式(Trade type)。

  進階版的不能選擇交易時間的長短(Trade length)。

  交易確定後,可以馬上看到帳戶累積金額的變化,上一筆交易的損益(Last trade),在右邊的Session Stats看到累計交易次數與損益。

  價量走勢圖上方顯示了這檔股票代號為CNET,2005年12月19日進場價格為36.69元,20個交易日後,2006年1月19日出場價格為15.36元,獲利5.42%。

  各種記錄的名人排行榜(Leaderboard),賠最多的交易(Worst trade)也會讓人成名。

  當然,想上排行榜就必須註冊一個帳號。

  每個帳號會有專屬的統計,記錄平均損益率(Average Profit)、最好(Best trade)與最差交易(Worst trade)的損益率等等。可以自我介紹或到論壇跟人交流。



相關文章:
  十個判斷地雷股的關鍵警訊
  避開地雷股的五大要訣
  通貨緊縮(deflation)時該如何配置資產
  存款準備率與重貼現率對經濟的影響
  美元的歷史
  利率下降時該如何挑選投資標的
  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形成的其中一個原因
  股市見底的六個訊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