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31~40)

分享





31. Thomas A Harris, I'm OK – You're OK (1967)

中文版書名:我好,你也好——善用人際溝通分析,保持最佳心理定位
作者:Thomas A. Harris
譯者:洪志美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4年06月01日

中文版舊版書名:我好,你也好:人際溝通的分析
作者:Thomas A. Harris
譯者:洪志美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1994年05月16日
出版社的簡介內容:

  人際溝通分析強調主動地改變,而不是被動的適應;透過這種學習經驗,超越過去的限制,發現選擇和創造的自由。如果兩人之間的關係可以變得更有創造性、更令人滿足,我們深信三個人或數百人之間,甚至整個社會或國家間的關係都會受到良性的影響。






32. Jean Piaget, "The Language and Thought of the Child" (1966)
沒有找到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書名:兒童的語言與思維
作者:皮亞傑
譯者:傅統先
出版社:文化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1986年






33. Eric Berne, "Games People Play: The Psychology of Human Relationships" (1964)
沒有找到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書名:人間游戲︰人際關系心理學
作者:伯恩
譯者:田國秀等
出版社: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01日
出版社的簡介內容:

  《人間游戲》是溝通分析之父艾瑞克•伯恩的經典著作,自1964年出版至今,已被譯成十多種文字,暢銷全球四十余年。

作者采用簡單的、便于記憶的、甚至是口語化的語言描述人們之間的現實溝通,幫助人們清楚理解自己的行為,更重要的是人們能夠改變自己的行為。他為心理學思想提供了一個框架。這就是Heinz Lehman所說的伯恩給了精神治療巨大的推動。






34. Carl Rogers, "On Becoming a Person: A Therapist's View of Psychotheraphy" (1961)

繁體中文版書名:成為一個人
作者:卡爾.羅哲斯
譯者:宋文里
出版社:桂冠
出版日期:1989年12月01日

簡體中文版書名:個人形成論︰我的心理治療觀
作者:卡爾‧R‧羅杰斯
譯者:楊廣學 尤娜 潘福勤
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01日
出版社的簡介內容:

  這本深具哲學及啟發意味的著作,是當代心理學大師羅哲斯博士在心理治療與輔導方面的主要代表作,也可以說是關於成人之道的一本必要導論。在本書中,他舉出幾個根本的問題,向很多傳統心理學的概念和態度挑戰,譬如:個人成長的意義何在?成長需要在什麼條件下才有可能?一個人又怎麼能夠協助另一個人?人的創造性是什麼?我們有什麼辦法可以助長人的創造性,除了心理學、精神醫學及其他專業的助人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之外,凡是關切人格成長的人,都不可不讀。


35. Albert Ellis & Robert Harper, "A Guide To Rational Living" (1961)
這本書沒有找到中譯本。





亞伯.艾里斯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別跟情緒過不去Feeling Better, Getting Better, Stay better: Profound Self-Help for Your Emotions》、《原來快樂就是這麼一回事:增進快樂,減少困擾的秘訣How to Make Yourself Happy and Remarkably Less Disturbable》、《告別壓力How to keep people from pushing your buttons》、《富而好理:我們能以理性處理金錢嗎?為什麼我揮霍無度, 如何停止?Why Am I Always Broke?: How to Be Sane About Money

36. RD Laing, "The Divided Self: An Existential Study in Sanity and Madness" (1959)
沒有找到繁體中文版。

簡體中文版書名:分裂的自我:對健全與瘋狂的生存論研究
作者:R. D. 萊恩
譯者:林和生,侯東民
出版社:貴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4年



37. Erik Erikson, "Young Man Luther: A Study in Psychoanalysis and History" (1958)
中文版書名:靑年路德
作者:愛力克森
譯者:康綠島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1989年





艾瑞克.艾瑞克森的其他中文版著作:《Erikson老年研究報告Vital Involvement in Old Age

38. Harry Harlow, "The Nature of Love" (1958)
沒有找到中譯。在「現代寂寞」這篇網誌提到的「是否有奶便是娘?」實驗就是出自這篇文獻。
http://psychclassics.yorku.ca/Harlow/love.htm

39. Carl Jung, "The Archetypes and the Collective Unconscious" (1953)
這本書沒有找到中譯本。

容格(或譯楊格、榮格)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尋求靈魂的現代人Modern man in search of a soul》、《自我的探索Man and his symbol》、《人及其象徵:榮格思想精華的總結Man and His Symbols》、《尋求靈魂的現代人Modern man in search of a soul》、《人的形象和神的形象Menschenbild und Gottesbild


40. Alfred Kinsey, "Sexual Behavior in the Human Female" (1953)
這本書沒有找到中譯本。

金賽的其他中文版著作:《金賽性學報告Sexual Behavior in the Human Male,Sexual Behavior in the Human


相關文章: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2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21~3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41~50)
  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書單
  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免費看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download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2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21~30)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