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住外縣市怎麼辦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

分享
有人或許會以為要戶口登記在台北市,或是居住在台北市,才能申請台北市立圖書館借書證。其實只要你是中華民國國民,甚至是來台灣的外國人,都可以申請北市圖借書證。這中間還有分別,外國人必須親自到北市圖申請辦理,而中華民國國民可以透過通信方式申請到借書證(甚至人不在台灣都可以託家人辦)。最特別的一項服務是,台灣本島居民可以透過宅配借還書。

  辦理個人借書證需要什麼證件?

a. 中華民國國民:國民身份證、駕駛執照戶口名簿,擇一證件正本;未滿十二歲者可持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辦理。

b. 大陸人士:入出境許可證居留證正本。

c. 外籍人士:護照居留證正本。

  如果親自到北市圖辦證,根據之前申請的經驗,的確如網站所說,約10至15分鐘就可以拿到借書證。

  詳細的借閱證申請方法,請看北市圖網頁(http://www.tpml.edu.tw/ct.asp?xItem=1145077&ctNode=34022&mp=104021)。

  北市圖的「圖書宅配服務」,請看北市圖網頁(http://www.tpml.edu.tw/ct.asp?xItem=1145003&ctNode=34021&mp=104021)。


相關文章: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免費看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免費練習英文(美語)聽力的好網站
  A Class Divided——免費練習英聽的好影片
  合法免費線上聆聽超過1萬首古典音樂
  合法免費線上聽5萬首各種類型音樂的4個音樂資料庫
  學習新解:多元智能理論心理學家的看法
  為什麼要(終身)學習?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