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怎樣檢查電腦上有沒有安裝JAVA?

分享
  網路上有不少應用需要電腦安裝JAVA的執行環境才能正常運作,要怎樣檢查(或確認)你的電腦上有沒有安裝JAVA呢?要怎樣才能知道你現在使用的電腦安裝的是哪一個版本的JAVA呢?


  首先,連結到JAVA網站:http://www.java.com/zh_TW/。就可以看到如上圖的網頁,點擊「我有JAVA嗎?」,就會進到如下圖的網頁。

  按下「驗證JAVA安裝」的按鈕,就會自動開始進行偵測,如下圖。

  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JAVA,就會出現類似下圖的網頁,並顯示你的電腦現在安裝的是哪一個版本的JAVA。

  如果你的電腦沒有安裝JAVA,而你想要安裝。請回到JAVA網站首頁:http://www.java.com/zh_TW/。按下「免費JAVA下載」。

  接著就會連到這一個網頁(如下圖),可以看到安裝JAVA的每一個步驟,讓你可以一步一步照著做,輕鬆地將JAVA安裝起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