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41~50)

分享






41. Carol S. Pearson, "The Hero Within: Six Archetypes We Live By" (1986)

中文版書名:內在英雄:六種生活的原型
作者:卡蘿‧皮爾森
譯者:朱侃如,徐慎恕,龔卓軍
出版社:立緒
出版日期:2000年07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作者觀察社會種種光怪陸離的現象,認為許多人其實都是在尋找個人生活的意義,以便讓自己活得富足、有力而真實。因此,她廣泛汲取榮格心理學、坎柏神話學、新時代運動、女性主義理論中的許多深刻洞見,以及自身在生活中的日常體驗,將英雄歷險的原型過程從古典的故事,轉變成生活中人人可以開展書寫的當代傳奇,為大眾鋪陳出一條喚醒個人內在沉睡英雄的心靈探索之道。





卡蘿‧皮爾森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很久很久以前....:以神話原型打造深植人心的品牌The hero and the outlaw : building extraordinary brands through the power of archetypes》、《影響你生命的十二原型:認識自己與重建生活的新法則AWAKENING THE HEROES WITHIN:Twelve Archetypes to Help Us Find Ourselves and Transform Our World》、《創意的魔法Magic at Work


42. M. Scott Peck, "The Road Less Traveled" (1978)


中文版書名:心靈地圖——追求愛與成長之路
作者:史考特‧派克
譯者:張定綺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6月30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我們對現實的種種看法,交織成一張心靈地圖。要能安然走完人生中美好卻又艱辛的長路,最大的挑戰在於它需要不斷的修訂;然而修訂的工作往往艱苦,令人卻步。  

  派克博士在本書中娓娓道來生命的本質,唯有靠「愛」與「紀律」,藉由真愛的動力、擴充滋養自我與他人的視野,達至心靈的成長。





史考特‧派克的其他中文版著作:《邪惡心理學︰真實面對謊言的本質People of the Lie: The Hope for Healing Human Evil》、《靠窗的那張床A Bed By The Window》、《誰來下手?——一位心理醫師生死探索旅程:55個慈悲犯罪的臨床案例Denial of the Soul: Spiritual and Medical Perspectives on Euthanasia and Mortality》、《邪惡心理學─—真實面對謊言的本質People of the Lie》、《超越心靈地圖The Road Less Traveled and Beyond: Spiritual Growth in an Age of Anxiety》、《真誠共識─等待重生的新契機A World Waiting to be born》、《完全道德——戰勝心中的惡People of the lie: the hope for healing evil》、《等待重生——道德重整與真誠共舞A World Waiting To Be Born: Civility Rediscovered


43. Ayn Rand, "Atlas Shrugged" (1957)

繁體中文版書名:阿特拉斯聳聳肩
作者:艾茵.蘭德(Ayn Rand)
譯者:楊格
出版社:太陽社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5日
簡體中文版書名:阿特拉斯聳聳肩
作者: 安‧蘭德
譯者:楊格
出版社:重慶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10月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被譽為對美國影響最大的10本書之一,累計銷售超過8000萬冊。

  不瞭解安•蘭德就無法真正理解美國精神,就連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甲骨文CEO艾利森(Lawrence J. Ellison)都是安.蘭德的忠實擁護者,葛林斯潘讀了蘭德的書,最終確立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2008年,由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和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主演的改編自小說《阿特拉斯聳聳肩》的電影「地球戰慄」即將公映。蘭德小說《源泉》改編成電影後好評如潮,此部更受萬眾矚目。





安.蘭德的其他中文版著作:《自私的美德The Virtue of Selfishness》、《客觀主義認識論導論Introduction To Objectivist Epistemology》、《一個人的頌歌Anthem》、《致新知識分子FOR THE NEW INTELLECTUAL》、《商人為什麼需要哲學why Businessmen need Philosophy》、《理性的聲音︰客觀主義思想文集VOICE OF REASON


44. Anthony Robbins, "Awaken the Giant Within" (1991)

中文版書名:喚醒心中的巨人
作者:安東尼‧羅賓
譯者:李成嶽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出版日期:1994年07月20日

中文版書名:喚醒心中的巨人【經典版】
作者:安東尼‧羅賓
譯者:李成嶽
出版社:中國生產力中心
出版日期:2004年07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全球潛能成功學權威、神經語言學大師──作者安東尼‧羅賓,以科學並實用的角度,述說出神經與語言之間的關係,明白了神經系統對我們人生是如此的重要。我們的潛意識控制著我們的生活,如果能對自己的心靈與感情控制自如,將可以完成任何事情,創造出想要的生活;於是「調正」我們的神經鏈,即是開啟能力之道。吸引人的是,那不可思議的主宰系統,是可以經由認知及練習得來,令人想一窺堂奧,並讀來興味盎然而不忍釋手。

  「改變」是成就未來的關鍵。本書主題包括:如何改變你的習慣與行為、如何開發你的心靈潛能、如何改善你的人際關係、如何釐清你的價值觀,並解決你內心的衝突與矛盾、如何了解親人與朋友的想法,並進而影響他們,以及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滿足自己的需求等。「神經語言大師」一套簡單的心理調適課程,在短短的十天之內,每天使你有如脫胎換骨般地的改變,逐漸喚醒你心中的驚人潛力。





安東尼‧羅賓的其他中文版著作:《激發心靈潛力UNLIMITED POWER》、《巨人的腳步Giant steps》、《激發心靈潛力【經典版】UNLIMITED POWER


45. Florence Scovell Shinn, "The Game of Life and How to Play It" (1925)
沒有找到中文版。







46. Martin Seligman, "Learned Optimism" (1991)

中文版書名:學習樂觀‧樂觀學習
作者:馬汀‧塞利格曼
譯者:洪蘭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1997年02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就身心健康的角度來看,現代人的特徵是焦慮,而後現代人的特徵是憂鬱。

  目前台灣的各個方面都在轉型的過程中,大家都一再強調「心靈改革」的立即性與重要性,而答案則是如何建立積極的人生態度。本書正好為「心靈改革」提供一套務實的方法--從認知你對事件的解釋形態,到改變悲觀的思考習慣,教人如何走出無助感。

  學習樂觀能讓人在困境中不至於流於冷漠、無力感或沮喪。樂觀的思考方式不但能帶給你良好的健康狀態,同時能在事業上為你創造佳績:不論你是推銷員或僱主,運動員或教練,選民或政治家,學習樂觀能讓你反敗為勝。





馬汀‧塞利格曼的其他中文版著作:《真實的快樂Authentic Happiness》、《教孩子學習樂觀─兒童/青少年憂鬱防治計畫The Optimistic Child》、《一生受用的快樂技巧——幫助孩子建造心中穩固堅定的樂觀金字塔The Optimistic Child》、《改變:生物精神醫學與心理治療如何有效協助What You Can Change ... and What You Can't


47. Samuel Smiles, "Self-Help" (1859)
繁體中文版書名:自己拯救自己
作者:作者:山繆爾‧斯邁爾斯
譯者:邱振訓
出版社:立緒文化
出版日期:2007年2月7日

簡體中文版書名:自己拯救自己
作者:塞繆爾‧斯邁爾斯
譯者:于卉芹、李忠軍
出版社:中國商業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4月01日

簡體中文版書名:自勵
作者:塞繆爾‧斯邁爾斯
譯者:劉振北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4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本書自1859年11月本書在英國問世以來,他就在世界許多國家每年不斷重印,在全球暢銷140年不衰,僅1991年在日本出版後,就發行達150多萬冊,它改變了億萬窮苦人民的命運,被譽為「個人奮鬥的精神標本」。在許多西方國家,該書成了人們必讀的人生叢書之首,成了對人們的生活和命運產生巨大影響的人生教科書。

  亞里斯多德曾說過,道德是幸福的必要條件;而我們從斯邁爾斯這本書中更可以發現,品格更是道德的具體實踐!斯邁爾斯的《自己拯救自己》激勵年輕人對正確的目標勉力以求──不畏辛勞艱苦,更不要在過程中否定自我──並且能依靠自己的努力,而非他人的協助或保護來過活;在書中的典範中,我們可以發現自助的最高精神也包括了幫助身邊的人們。書中也指出,失敗是真正勤奮者的成功之母,失敗會激發他們更加努力,發揮出最大能耐,帶領他朝向自我教化、自制,並增長他的知識與智慧。在享受成功之餘,我們也必須提升自己的品格,因為無德之才毫無價值,無德之功盡是一場空。

  本書的影響所及,包括現今紅極一時的「新世紀」、「正面思考」、「改變人生」等文類均受恩霑,甚至連著名脫口秀主持歐普拉(Oprah)也被拿來與他相較;斯邁爾斯因而被譽為催人奮發向上的「卡內基的精神導師」、「西方的成功學之父」。然而,他的自助概念卻與上述這些有所不同;斯邁爾斯所設想的「個人」,是一種充滿精力、積極奮發的生物,有別於一般僅在電視節目或書籍中尋求自我成長,而不實踐在生活中的現代人。





山繆爾.斯邁爾斯的其他中文版著作:《品格的力量Character》、《品格的力量(普及版)Character》、《山繆爾的勵志聖經》、《鞭策力Stimulation


48. 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 "The Phenomenon of Man" (1955)
繁體中文版書名:人的現象
作者:德日進
譯者:李弘祺
出版社:聯經
出版日期:1983年

簡體中文版書名:人的現象
作者:[法]德日進
出版社:遼寧教育出版社
出版日期:1997年03月01日

簡體中文版書名:人的現象
作者:[法]德日進
譯者:李弘祺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6年08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在本書中,德日進實現了三重的綜合︰物理的世界與心智的世界的綜合;過去和未來的綜合;復雜眾多的和統一單獨的綜合。作為一名神父,他不唯教條是從,而是大膽地把達爾文的生物進化論融入宗教思想,試圖在理性與信仰之間進行調和。

  德日進的著作之所以引起人們注意,最重要的原因之一是他觸及了當今世紀西方社會的一個深層問題——信仰問題。





德日進的其他中文版著作:《神的氛圍Le Milieu Divin


49. Henry David Thoreau, "Walden" (1854)

中文版書名:湖濱散記
作者:梭羅
譯者:孟祥森
出版社:桂冠
出版日期:1994年01月10日

中文版書名:湖濱散記
作者:梭羅
譯者:沈漠
出版社:寂天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23日

中文版書名:湖濱散記
作者:梭羅
譯者:沈漠
出版社:語言工場
出版日期:2004年11月10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湖濱散記》被翻成的語言超過四十種,再版超過兩百次,深受全世界讀者的熱愛。書中記錄作者在華爾騰池(Walden Pond)的一段獨隱生活(1845.7.4-1874.9.6),詳述其生活經驗、想法和心靈上的各種感觸,內容包括食衣住行、慈善行為、自然生態、人道主義、打獵、素食等等,表現其自然、人文和超驗主義等理念。

  梭羅崇尚大自然,主張返璞歸真,強調簡單生活,重視精神層面,被歸為自然主義者,尤其是在心靈運動和環保運動日益受到重視的今日,梭羅的思想更具影響力。《湖濱散記》更被譽為自然文學的經典之作,啟發過無數的讀者,也影響了日後的自然文學、科學家和環境學家。





梭羅的其他中文版著作:《梭羅日記


50. Marianne Williamson, "A Return to Love" (1994)

中文版書名:發現真愛
作者:瑪莉安.威廉森
譯者:羅若蘋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1997年03月01日
出版社的內容簡介:

  在我們出生時,很自然的把一切焦點放在愛上面。我們的想像力豐富,發現這世界到處都充滿了魅力與奇特的感覺。

  可是,當我們接受了教育,當我們懂得以不同的方式來思考以後,再往四周看時,世界原來的那些魅力卻都不見。因為我們所接受的訊息讓我們以為成績、競爭、金錢,以及正確的方式行事比愛還重要。而且為了要達到這些「標準」,因此我們每日都生活於患得患失的恐懼中。

  這本書就是要幫助你找回天生具有的愛,讓愛成為我們生活中各種問題的基本原則;讓你更了解自;讓你對這個世界重新抱著希望。





瑪莉安.威廉森的其他中文版著作:《改變的禮物The Gift of Change: Spiritual Guidance for a Radically New Life


相關文章: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11~2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21~30)
  50 Self-help Classics心靈成長經典50本(31~40)
  如何申請北市圖NetLibrary電子書帳號?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11~2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21~3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31~40)
  50 Psychology Classics(一次讀完心理學經典50本)(41~50)
  正向心理學(Positive Psychology)書單
  E活繪本兒童電子書免費看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