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用Google日曆記錄屬於兩人的紀念日

分享
  既然男人重要的紀念日記不住,起因於記憶力比女人差(請參閱「為什麼男人連結婚紀念日都記不住?」),何必讓不可靠的記憶(請參閱「人的記憶有多不可靠?」),考驗兩人的愛情呢?

  如果某個紀念日是重要的,何不讓這個日子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地寫進個人的行事曆裡。男人這麼做,至少向另一半表明了她的重要性不遜於工作,也不用再苦苦思索某一天又是什麼特別的日子了。

  我相信兩人一起討論屬於彼此的紀念日,同時回憶過往的點點滴滴,其中的甜蜜應該勝過讓雙方都一肚子氣的記憶大考驗。(因為男人的記憶力差,加上「謊言講三次就會變成真的」,女人可以湊巧讓每個月都有重要的紀念日。每週都有紀念日就太過頻繁了。誰忘記,誰倒楣。)

  Google日曆所提供的功能,應該很適合來記錄兩人甜蜜的紀念日。

  透過Google日曆,可以建立兩人之間私密的行事曆。(以下的圖均可點擊放大)

  在Google日曆點「建立」,就能建立新日曆(如下圖)。

  透過「與指定人士分享」的功能,就可以建立兩人之間的行事曆。如果對方還沒有Google日曆帳戶,就會跳出底下的對話框。

  按下「邀請」後,沒有Google日曆帳戶的人就會收到像底下內容的電子郵件。

  點擊電子郵件裡的連結後,就會出現如下圖的畫面。

  按下「繼續」後,就會跳出如下圖的對話框。

  按下「Yes, add this calendar」就會進入如下圖的畫面。如果使用介面是英文(如下圖),想改成繁體中文,就必須點右上角的「Settings」做設定。

  將「Language」選項改成「中文(繁體)」。

  按下日曆右邊「▼」就可以進行設定。

  透過「在此日曆上建立活動」,可以把紀念日加進行事曆。如下圖。

  比如結婚紀念日可以如下圖這樣設定。

  Google日曆可能中文化尚未完善,接受邀請的人,日曆名稱一開始可能不會正常顯示中文(比如「紀念日」變成「43pamseeiqg1hqs」)。可以透過「日曆設定」的功能,更改名稱(如下圖)。

  另外,為了避免遺忘,還可以做「通知」的設定。



相關文章:
  為什麼男人連結婚紀念日都記不住?
  愛情地圖20問的遊戲
  人的記憶有多不可靠?
  謊言講三次就會變成真的?
  Change:同理心的角度
  女人不懂性愛對男人的意義
  男人跟女人都需要知道的月經心理學
  女人的友誼跟男人的有什麼不同
  兩性差異——看「破案天才伽利略」的另一個有趣角度
  別再錯怪男人了!女人就是比男人耳聰目明
  女人和男人對出軌(外遇)的不同反應
  女人出軌(外遇)的機率和兩個原因
  男人在妳面前變笨出錯,是因為妳太迷人的緣故
  只有男人才會做的蠢事
  煩憂不請自來,快樂要費心尋找
  給想要在生活中增添浪漫、驚喜、美好用餐經驗的人
  [心理測驗]判斷你是否具有「女性大腦」
  [心理測驗]判斷你是否具有「男性大腦」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外表看不出來的兩性差異——談眼神測驗、女性大腦(同理商數)、男性大腦(系統商數)
  幸福會寫在臉上——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

1 意見:

Gino 提到...

非常实用的一篇post。我此前使用Google Calendar的提醒功能,记下了结婚纪念。Google提前一天给我发来SMS提醒。
读了你的日志,我准备建立一个专门的新日历了。
深受启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