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身體語言信心指數解答

分享

  [心理測驗]你的身體語言信心指數有多高?


自信等級:過度自信/自大

  如果你的A選項最多,表示你可能不自覺地發送出自大的身體信號。當你很在意別人怎麼看待你時,你會變得矯枉過正。這種矯枉過正會讓你看起來過度自信而使人反感。你很難承認或接受自己的弱點,卻能毫不猶豫地指正他人的缺失(聽到我這樣說,你可能會很生氣)。雖然有些具權威性與支配性的身體語言會很有力量,但如果你一次使用多於兩個這類動作,就會讓人覺得受到威脅,導致有賴團隊合作的案子無法成功。然而,如果是遇上必須馬上拍板定案的情況或是緊急事故,使用這些姿勢就能快速抓住人們的注意。

  給你的金玉良言:「如果你錯了,這種自信就只是自大而已。」——無名氏

  你的成功絆腳石:缺乏耐心。(也許你不肯承認,但你知道事實就是如此。)


自信等級:恰到好處

  如果你的B選項最多,你天生就是個領袖人物。你完美結合了儀態與自信。你掌握了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行動負責。你能切合實際地評估自己,也明白自己有能力影響局勢。在必要時,你有能力左右他人的注意力,但你也深具彈性、善體人意,並且很容易與他人建立關係。你將人生看作是一連串的挑戰,把自己推出安全地帶追求更高的發展。

  人們很高興看到你,因為你風趣又善於傾聽。你直率而迷人的舉手投足讓你很容易與人相處,因此當人們靠近你時,不會覺得自己受到威脅或批評。

  給你的金玉良言:「自信不是源於始終正確,而是來自於不怕做錯。」——彼得‧麥肯泰(Peter T. McIntyre)

  你的成功絆腳石:當生活有所波動時,就會削弱你的信心指數。(不過偷偷告訴你,你還是如此非凡,即使你的自信下滑也沒人注意到!)


自信等級:焦慮

  如果你最多的選項落在C,你給人的印象可能就是你對自己、對你的職位或公司缺乏信心。你也許躲在「害羞」的面具後面。你常會避免一些你害怕自己可能會失敗、自取其辱或讓自己與別人失望的狀況。喔,對了,你可能偶爾會自願參加公司某個市場調查小組、與網友約會(好讓你能說自己正在「嘗試突破」),或在別無選擇時接受新挑戰。不過,你要不就因為不夠認真,要不因為一直抱怨(「這對我來說太難了」、「我都被搞混了」、「這是因為我太忙著做其他專案」、「那裡一個好人都沒有」等等)而阻礙自己。你認為人們不斷在批評你,有時你覺得自己很孤單。

  別擔心,你並不孤單。名演員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也曾說過:「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能不以別人的眼光來評斷自己。」(人們想到你的時間,根本遠不及他們想著自己的時間。)

  給你的金玉良言:「當我兩歲時,我真的非常焦慮,因為才過一年我就老了一倍。我心想:照這樣下去,到了第六年我就已經90歲了。」——史蒂芬‧萊特(Stephen Wright)

    「Aal Izz Well」——電影《三個傻瓜Three idiots》

  你的成功絆腳石:負面的自我對話。(你具有為自己貼上害羞、愚笨、醜陋、肥胖、腦子有問題、懶惰、幼稚等標籤的傾向。)


自信等級:胸有成竹

  如果你的答案平均分佈在A、B、C,你正邁向完全發揮自己特質的目標。你只要更相信自己,並了解你掌握著自己的人生就可以了。當你犯錯時,不要苛責自己,要找出自己可以從中學到什麼教訓。別再說:「今天不行,也許下次吧。」要說:「有何不可?那就去做吧!」在你準備就緒並定位好目標時,你的身體語言是非常有力的,不過當你受到挑戰或準備不夠充分時,你的身體語言就會洩漏出自我懷疑與緊張的無聲訊息。

  給你的金玉良言:「無論你內心感覺如何,總要嘗試表現得像個贏家。即使稍微落後,只要你一直表現得合宜且充滿自信,就能在心理上取得優勢,最終獲得勝利。」——亞瑟‧艾許(Arthur Ashe)

  你的成功絆腳石:在局勢艱難時放棄自己。(而且因為你的身體語言,其他人也會注意到。)
(《從讀心到攻心:七天教你掌握身體語言力You Say More Than You Think: Use the New Body Language to Get What You Want!, The 7-Day Plan》頁66)


相關文章:
  [心理測驗]你的身體語言信心指數有多高?
  舊式身體語言的七大迷思
  可以提升自尊的心理遊戲
  免費試玩可以減輕壓力的心理遊戲MindHabits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正確判讀肢體語言的十大準則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