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6日 星期二

哪裡可以看到上市公司業績說明會實況轉播跟錄影、找到法說會完整內容?

分享
  救市法說 宏達電打頭陣

2011-08-15 01:22 工商時報
記者鄭淑芳、林燦澤、張志榮/台北報導

  台股近期陷入全球股災泥淖,為提振投資人信心,證交所、櫃買中心本周起將推出多達30場官辦法說會,再加上企業自辦法說會,合計超過40家,「救市法說會」行情一觸即發,其中又以今(15)日登場的宏達電最具指標性。

  麥格理資本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以宏達電的企業文化推估,今天官辦法說會所釋出的訊息應不脫日前法說會內容,較有可能是再度重申捍衛專利權的立場,這對投資信心非常重要。

  8月來台股加權指數由8,644點跌到7,637點,跌幅11.64%,三千金股價還原權息值,宏達電累計跌幅僅6.75%,相對大盤抗跌;不過以目前市價與波段低點比較,宏達電的800元較746元低點僅高出54元(幅度7.23%),短期仍面臨回測低點危機。

  本月台股在短短9個交易日指數蒸發逾千點,為了救股災,政府除鼓勵企業多施行庫藏股救市外,也指示證交所、櫃買中心舉行官辦法說會,預定分別從15與17日開跑,包括宏達電、可成、華碩、富邦金、KY晨星、元太、新普等企業均與會,熱度將延續至8月下旬。

  值得注意的是,這40家企業中,上周已有KY晨星、元太、遊戲橘子、龍巖、美利達、豐興鋼鐵、友訊、中碳、全家、太醫、華東、鳳凰、盛弘、訊聯等個股,看到法人進場的著墨痕跡,官派法說公司已被法人視為政策明牌股。

  另就技術面觀察,除友訊、全家尚未出現9K大於9D的低檔翻揚走勢外,其餘個股在技術面也都出現轉強跡象,顯示法人對於未來2周的法說會行情看法明顯偏多。

  未來資產投信投研處協理葉泰宏指出,在政府偏多的風向球指引下,個股法說會調性偏多的可能性極高,有機會靠著個股行情帶動台股翻多走勢,以目前美股已順利走穩與各國均致力於救市措施下,台股本周有機會緩步趨堅向8,000點叩關。

可以看到上市公司業績說明會實況轉播跟錄影的網站:臺灣證券交易所WebPro證券市場影音傳播網

  不用加入會員,點「影音快遞」,就能挑選要看的上市櫃公司業績說明會。實況轉播的畫面如下:

  上市櫃、公開發行公司法說會近期召開資訊: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100sb02_2

  上市櫃、公開發行公司法說會完整內容:http://mops.twse.com.tw/mops/web/t100sb02_1


相關文章:
  避開地雷股的五大要訣
  十個判斷地雷股的關鍵警訊
  股市見底的六個訊號
  一生的理財規劃
  禿鷹集團炒股手法
  作空股票的風險有哪些?
  如何克服投資上的心理偏誤(非理性行為)?
  成功投資者的心理特質
  常見的投資心理偏誤(psychological biases)及其影響

1 意見:

匿名 提到...

http://webpro.ts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