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免費用心理學軟體測試你有多會察顏觀色──Mind Reading: The Interactice Guide to Emotions中的Hidden Face遊戲

分享






  《Mind Reading: The Interactice Guide to Emotions》這套軟體是由劍橋大學心理學家貝倫科漢(Simon Baron-Cohen)編製,蒐錄了超過400種真人以聲音、表情、手勢表達的不同情緒。軟體設計的原始目的是給不善解讀情緒的人學習之用(例如有「自閉傾向」的人),但不少演員、插畫家,以及想深入研究表情、語調、情緒的人,也會買來使用。(《未來在等待的人才A Whole New Mind: Why Right-Brainers Will Rule the Future》頁202)

  《Mind Reading: The Interactice Guide to Emotions》的出版社Jessica Kingsley Publishers在網站上提供了兩個免費的試用版本,如下圖。(http://www.jkp.com/mindreading/demo/

  在Shockwave Demo這個版本中可以免費玩Hidden Face這個遊戲,來測試你有多會察顏觀色。(http://www.jkp.com/mindreading/demo/content/dswmedia/loader.htm

  如果你使用IE(Internet Explorer,微軟瀏覽器),瀏覽器會自動安裝Shockwave軟體後,才能執行《Mind ReadingShockwave Demo軟體,如下圖。

  如果你使用非IE瀏覽器,你必須先自行下載安裝Shockwave軟體(http://www.adobe.com/shockwave/download/)。


  點最右邊的「GAMES ZONE」,就能進入「hidden face」遊戲,如下圖。


  12個藍色、深藍色長方形遮住的是一個人的臉部表情。每次按下「START」後,「START」會變成「STOP」,再按下「STOP」,就會翻開一個長方形,讓你看到一部分的臉,如下圖。

  如果你能根據已經翻開的部份,判斷或猜出這個人的情緒,就從下方描述情緒的十個英文單字,選擇你認為正確的答案。因為沒有時間限制,不清楚的單字可以先查字典。如果無法判斷或猜錯,就再翻下一張,但是你能得到的分數就越低。


  正確就會顯示出整張表情,如下圖。只翻一張就答對正確情緒,就會像這樣得到100分。


  再按「START」,就又換另一張新的情緒表情。



相關文章:
  [心理測驗]眼睛會說話,但你會對意了嗎?
  [心理測驗]你能分辨真笑或假笑嗎?
  舊式身體語言的七大迷思
  正確判讀肢體語言的十大準則
  別再錯怪男人了!女人就是比男人耳聰目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