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The Death Clock(死亡時鐘)網站

分享






  《你何時要吃棉花糖?The Time Paradox》對於增加未來導向的其中一個建議是:如果年輕,上網參訪死亡時鐘(http://www.deathclock.com/)。(頁335)

  這網站是用來提醒我們,生命是如此短暫和可貴,不是用來預測死亡時間的。跟《瞎忙:忙碌偷走了生活,我們該怎麼辦?CrazyBusy: Overstretched, Overbooked, and About to Snap! Strategies for Handling Your Fast-Paced Life》書中「你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嗎?」的表格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是多考慮了幾個會影響壽命長短的變項。

  輸入Day of Birth(出生日期)、Month of Birth(出生月)、Year of Birth(出生年)、Sex(性別:Male男性、Female女性)、Mode(心理狀態:Normal一般、Pessimistic悲觀、Sadistic殘暴、Optimistic樂觀)、BMI值(身體質量指數,體重/身高的平方,體重的單位是公斤,身高的單位是公尺)、Smoking Status(Non-Smoker不抽煙、Smoker抽煙)。

  按下「Check Your Death Clock」就會跳出視窗(如下圖,輸入值為1980年1月1日出生,男性、不吸菸、BMI低於25,心理狀態為一般)

  想要知道自己是樂觀還是悲觀,有多樂觀,可以到「真正的快樂Authentic Happiness」網站做「樂觀程度測試(Optimism Test)」心理評量。(參閱「免費又準確的心理測驗網站」)
  如果把性別改成女性,其他資料不變。可以看到預估的死亡日期延後了(如下圖)。
  如果把心理狀態改成「樂觀」,其他資料不變。可以看到預估的死亡日期延後了(如下圖)。

  參閱「為什麼你應該學會樂觀?」,也推薦正向心理學必讀書單中的《學習樂觀‧樂觀學習》(簡中版為《活出最樂觀的自己》)。
  如果把心理狀態改成「悲觀」,其他資料不變。可以看到預估的死亡日期提前了(如下圖)。
  如果把心理狀態改成「殘暴」,其他資料不變。可以看到預估的死亡日期驚人地大幅提前了(如下圖)。
  如果把資料改成「吸菸者」,其他資料不變。可以看到預估的死亡日期提前了(如下圖)。

參閱
  「為何會有事後煙、飯後煙?——抽煙讓人更不容易快樂
  「怎樣會讓女人長更多皺紋、乳房更早變形、看起來更老?
  「用心理學跟醫學知識幫助你成功戒菸
  如果把BMI值改成28,其他資料不變。可以看到預估的死亡日期提前了(如下圖)。

參閱
  「最有效的節食方法——不用把垃圾食物丟掉也能擁有好身材
  「怎樣可以讓你在不知不覺中少吃些?
  「男人跟女人對自己理想身材的看法有什麼差別?
  「減肥(減重、瘦身)性格類型測驗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兩星期讓腰瘦兩吋的食譜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運動塑身
  「減肥(減重、瘦身)的常見問題——壓力與睡眠

相關文章:
  送給自己時間當作禮物吧!如果連讓自己快樂的時間都不願給,別人也幫不上忙了──時間心理學《你何時要吃棉花糖?The Time Paradox》
  你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嗎?
  [心理測驗]金巴多時間觀量表(Zimbardo Time Perspective Inventory,ZTPI)
  六種時間觀(time perspective)典型
  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時間?(腦神經科學的建議)
  管理拖延的技巧清單
  你是雲雀(lark)、貓頭鷹(owl),還是蜂鳥(hummingbir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