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需要改善學校圖書館設備、擴充圖書的學校可試著聯絡「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

分享
根據心理學家米爾格蘭經典的小世界實驗,人跟人之間,平均透過6個人引介就能相識(臉書跟MSN的統計又比6小)。訊息的傳遞也類似如此,不過,就如同米爾格蘭的實驗,如果人們不願意幫忙傳遞訊息,訊息也無法傳給需要的人。一根蠟燭的光亮雖然微小,但若能借其燭火點亮其他蠟燭,也能照亮一片光明。

  昨天在聯合晚報看到「基金會不擅行銷 獎學金發不完」這則新聞。

  全國教育基金會今天上午舉辦年會,教育部統計,全國各教育基金會今年共發出3億1900多萬元的獎助學金,受惠人數超過3萬人,但其實基金會還有很多獎學金還沒發完,仍可以申請;也因為基金會不擅宣傳行銷,以致無法讓愛心徹底發揮。

  教育部表示,全台近2000個教育基金會,全國性的就有687家,基金總額達600億元以上;以技嘉教育基金會為例,從91年起發給弱勢孩子每個月2000元助學金,平均每年發給56個孩子,基金會想發給更多孩子,但收到的申請案卻不夠多。

  技嘉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周麗華就表示,很多基金會都有各種助學計畫,雖然已經和學校合作,希望能幫助更多弱勢孩子,但每年仍有部分助學金沒發完,宣傳不足可能是原因之一。

技嘉教育基金會
網站:http://www.gigabyte.org.tw/
服務專線:(02) 8912-4000#1129 執行特助 周麗華 小姐

  看技嘉教育基金會網站介紹,除了獎學金,基金會提供關懷的範圍很廣,也會捐電腦設備。

  今天下午教育年會安排創意人范可欽談公益行銷;周麗華表示,各基金會人力有限,但沒有行銷、沒有宣傳,很多善心或善款無法充分利用,基金會也要懂行銷,透過和種方式宣傳助學金或獎助弱勢學生的計畫。

  今年獲得表揚的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從2005年起已經協助花蓮37所學校、台東26所學校改善閱覽室或圖書館設備,但苦於沒有行銷宣傳,善心不為人知,也找不到真正需要改造圖書館的學校。

  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花蓮分事務所主任廖清壽就說,該會願意幫助更多學校,只希望學校能主動提供資訊,讓第二基金會有機會改善學校圖書館設備,目前已贈書1萬6000多冊,但仍希望送出更多書到偏鄉。

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
網站:http://www.renewal.org.tw/
電話:(02)2841-3963
Email:twrf@renewal.org.tw
花蓮分事務所電話:(038)764899
花蓮分事務所Email:renewal.hl@msa.hinet.net


相關文章:
  一個男人減少全美國酒醉駕駛的真實故事
  一群美國在學高中生振興家鄉經濟的真實故事
  怎樣可以讓更多人做善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