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如果我2011年讀過的書,只能挑一本推薦給您的話

分享






  不管您是國中生、大學教授或是有個性主見的女歌手,我誠摯地想推薦這本好書給您。我知道有些人只看網誌標題來決定要不要看網誌內容(甚至只是網誌前幾行文字),為了避免您跟我一樣,因為對書名的內隱偏見,而差點錯過這本好書,所以我刻意先不提書名。

  我知道有些人只挑我部落格某些標籤的網誌看,我也知道部落格的讀者(可能)有國中生,也有大學教授。不過,既然部落格名稱叫Read for Joy(我還刻意挑國中英文程度就知道的單字),不叫Read for Subscribers或Write for Readers,我也就隨興而為──這真是冨樫的好理由(比如以這句來說,沒看日本漫畫的人可能就不知道「冨樫」所代表的不正常出刊、拖延意思),推薦好書時,不去考慮是否會發生類似好友跟我抱怨書的內容太難的狀況。

  但是,不論您是因為什麼理由而關注這個部落格,我相信您都適合閱讀這本書,並從中獲益。

  我在去年12月20日買了這本書,本來有好幾本書同時在閱讀,後來有空閱讀時,我只看這本書。因為忙碌和身體不適,讀了好幾天才讀完。現在正在重頭讀第二遍,有些對話部分還刻意對照著英文版看(先強調,不是中文版翻譯不好),因為我想學英文怎麼說才恰當。

  這本書被歸類為商業書籍,就我來看,卻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心理學書籍,或者可以說是在現實世界中的高EQ教戰手冊(您應該不會嫌您的EQ變得太高吧?),書中收錄了四百多個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例子,我相信作者是刻意地讓我們知道這些人的真實姓名,除了增加可信度,也證明了書中的知識是可以複製學習的。也因為有這麼多成功的例子在眼前,讓讀者有了目標跟動機去學習,進而在現實中能堅持,產生自信,讓情緒冷靜,表現出高EQ。

  因為寫了這個部落格,讀這本書時,習慣性地會想哪些內容適合做書摘,哪些跟之前寫的網誌、讀的書相關。這本書因為內容豐富,我只好像路邊賣藥攤子般做如下推薦。

  有些人因為害羞、內向的問題看這個部落格,我相信這本書能幫您提昇社交技巧。

  有些人因為親子教養問題來這裡,我相信您能藉此擁有更加良好的親子關係。

  有些人因為夫妻、情侶間的事情而來,我相信您能因此有更好的親密關係,如果您的另一半也閱讀這本書會更棒。

  有些人關心公共議題,我相信這有助於您推動實質有效的進展。

  有些人在意如何投資,我確信這本書能幫您增進財富。

  我也相信這本書能幫您找到工作、解決工作上的紛爭、讓開會更有效率、公司更有競爭優勢。

  我真心希望自己能在人生中早點學習到這本書的知識,至少,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爭執、傷害與後悔。

  這本書是《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上完這堂課,世界都會聽你的!Getting More: How to Negotiate to Achieve Your Goals in the Real World》。

  博客來TAAZE讀冊生活網站現在都是79折,我有兩張TAAZE讀冊生活網站50元的E-Coupon(使用期限到1月10日,滿699元才可抵用),送給要買這本書的人。

8cae4e8593f3G
b5cf44fb9f1bA


相關文章:
  EQ關鍵報告(The 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ick Book)
  歐美的EQ教育課程:促進另類思考方法PATHS
  未知比已知重要——火雞與瞎子摸象
  讀《我的資優班》的隨想與書摘

2 意見:

Aiden.Chen 提到...

這本書我也有興趣,既然你這樣大推,過年時我來研究看看,謝謝!
b5cf44fb9f1bA這組我取走囉!

Ki Lam 提到...

就看看吧~~謝謝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