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用HyRead Library跟高雄、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分享
HyRead Library iOS版:http://itunes.apple.com/tw/app/hyread-library/id429379710,或是在App Store中用「HyRead Library」或「圖書館」搜尋軟體,進行下載。

  HyRead Library Android版: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com.hyread.reader

  透過HyRead Library借書,必須有台北市立圖書館或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帳號密碼。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申請時會直接開通借閱電子書的帳號密碼,高雄市立圖書館申請借閱證時則會詢問是否要開通這功能。住在外縣市的人可以用通信方式辦理台北市立圖書館借閱證,不用跑到台北,高雄市立圖書館則可透過網路辦證,但必須在三個月內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到高雄市立圖書館領證。

  安裝好HyRead Library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畫面。

  按下「新增圖書館帳號」,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按下紅色框框中的「>」,就會出現底下的畫面讓您選擇圖書館。
  填入「帳號」、「密碼」、「設備名稱」(名稱自己取),再按右上角的「儲存」,就新增圖書館成功了。為了方便之後使用,可以將「自動登入」功能打開。
  可以看到畫面上成功的新增了台北市立圖書館。
  重複上面的步驟,可以再新增高雄市立圖書館,如下圖。(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覽證可以借閱高雄空中大學的書)
  點選要借電子書的圖書館,以高雄市立圖書館為例,進去之後的畫面如下。
  一開始書櫃是空的,按下「借書」,就會自動打開瀏覽器,連到HyRead ebook電子書店,如下圖。可以在畫面的右上角看到,已經自動用您的帳號登入了。
  點選有興趣的書,可以看到是否還能借閱的訊息。
  想借的話,就按下「下載閱讀」,就會跳出「借閱成功,回到個人書房」的訊息視窗。
  按下「好」之後,就會看到下面的畫面。
  回到HyRead Library後,按下「同步書櫃」,剛剛借的書就會出現。
  點剛剛借的書,就會出現功能選單,要按右上角的「下載」,下載完成後才能閱讀。
  下載完成後,按下「閱讀(排版格式)」,就可以開始看電子書。
  第一次點「閱讀(排版格式)」會出現使用說明的畫面,如下圖。
  使用說明的畫面再點一下,就可以開始看電子書了。

  台北市立圖書館每人借閱冊數上限為2冊,借閱期限為14天。

  高雄市立圖書館每人借閱冊數上限為20冊,借閱期限為7天。

  可以透過HyRead Library借電子書的還有連江縣公共圖書館、澎湖縣公共圖書館、金門縣文化局、國家教育研究院、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圖書館、台灣經濟研究院、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圖書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輔仁大學圖書館、國立空中大學圖書館、高雄醫學大學圖書館、靜宜大學雲端書庫、大葉大學圖書館、元智大學圖書館、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圖書館、台北醫學大學圖書館、中華大學圖書館、中原大學張靜愚紀念圖書館、正修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南台科技大學圖書館、亞東技術學院圖書館、義守大學圖書館、育達資訊圖書館、東吳大學圖書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圖書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長庚大學、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圖書館、清雲科技大學、玄奘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德霖技術學院圖書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圖書館、樹德科大、國立金門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暨南國際大學圖書館、國立台東大學圖書館、成功大學圖書館、台灣科大圖書館、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玉崗紀念圖書館、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淡江大學覺生紀念圖書館、東方設計學院、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圖書館、華梵大學資訊處、世新大學圖書館、國立臺中護理專科學校圖書館、東海大學圖書館、中國醫藥大學圖書館、高苑科技大學、興國管理學院圖書館、大漢技術學院、黎明技術學院、中華民國空軍官校、大同大學圖書館、中山醫學大學圖書館、景文科技大學圖書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圖書館、國立台北大學、崇右技術學院、華夏技術學院、華醫科大圖書館、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美和科技大學、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高大圖書資訊館、蘭陽技術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中洲科技大學圖書館、逢甲大學圖書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臺南護專圖書館、國立中央大學圖書館、長庚科技大學圖書館、國立陽明大學、中國科技大學、陸軍官校資訊圖書中心、醒吾技術學院圖書館、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圖書館、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圖書館、國立臺南大學圖書館、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圖書館、遠東科技大學圖書館、萬能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圖書館、國立新竹教育大學圖書館、國立清華大學圖書館、國立體育大學圖書館、北區技專校院教學資源中心、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致理技術學院圖書館、國立宜蘭大學圖書館、文藻外語學院圖書館、明道大學圖書館。詳細列表:http://ebook.hyread.com.tw/hyreadLib.jsp


相關文章:
  用NCLReader跟國家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合法免費電子書──國家圖書館(原名國立中央圖書館)數位出版品平台系統
  用NTLReader跟國立臺中圖書館借電子書在iPad或Android平板電腦上看
  合法免費看整本財經企管雜誌、電子書──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
  合法免費看電子書——國立台中圖書館
  克莉絲蒂(Christie)等電子書合法免費閱讀下載
  歷屆公務員公職考試、專技人員國家考試考古題與解答

0 意見: